回想起當初自己拼了命的想救自己的數學,就覺得那是段既辛苦又美好的日子!

         記得我的數學成績總是沒辦法有起色,永遠就是班上墊底的保持紀錄者。但是升上高中後,我卻不想要讓這個一直解決不了的問題放在那裡。那時聽到了小舜老師說:”如果你可以把最困難的問題解決了,那接下來你的人生遇到問題時,就會有更多的信心和毅力去面對!”所以我更篤信自己一定可以有機會去克服。

 

         去年暑假吧,上了宗翰老師的數學課,坐在第一排的我常常覺得很累很辛苦,因為我真的常常聽不懂!回想起當初有一次我到補習班自修,聽筠蓁姐說可以問老師數學問題,我那時心裡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去問?因為我數學底子真的很差很差,後來經過了內心交戰,我還是鼓足了勇氣跑去問了宗翰老師。我跟老師坦承了我的數學有多爛,老師當時要我在那星期的下星期四把講義都拿給他,他要幫我勾題目算。哈哈,但因為剛好碰上大哥生日,所以那個星期四我缺席了。後來我還記得老師問我怎麼沒有去找他呢!!到了暑假的尾巴,我又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繼續補習?因為我的數學真的很爛,之前補過很多習,補到最後都失去耐心了,所以真的很困擾!不補又怕我的數學這輩子沒救了,補了又怕像之前一樣到最後沒有收穫!所以我只好又問了宗翰老師一個很為難他的問題!當時因為他很忙,忘記要回覆我,我有一度覺得很受挫!不過我印象還很深刻,暑期輔導的最後一天,我剛好跟柔蓁在聊天,恰巧說到我在補數學。她就說欸,我下午要去嘉義試聽李揚數學耶!好像就是妳說的那個宗翰老師教的!”我聽到後很驚訝,馬上寫了一張小紙條請柔蓁轉交給老師!後來當然一切都是我太緊張,宗翰老師有記得這件事,只是因為太忙而忘記了!

 

  我仍然留著也記得很清楚老師當時給我的訊息,(訊息部分省略)我只能說,他是個不會為了利益而說謊的老師,也是個有良心的老師!所以經過了很多的曲折離奇,我又繼續補習了。

   

  我記得那時天天放學都到補習班報到。從六點自修到九點,每星期一和星期三等宗翰老師下課後就可以問數學問題。剛開始只有我一個在問,後來越接近學測的時間人就越來越多,要排隊問問題的時間就越來越難等!有時還問到十點多還問不完,我都覺得對宗翰老師很抱歉,讓他那麼晚還不能休息!

 

          就是這樣拼命算數學à問宗翰老師數學à補上課帶子加深印象重覆這樣的動作。

 

          現在想起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錯了,因為我為了自己努力,我沒有放棄。雖然數學仍然沒有辦法很好,但是我只能說經過這一段時間下來¡A我的數學已經比之前好上太多太多了,最重要的是因為宗翰老師的教導,我再也不會討厭數學!

 

         我是一個不聰明的小朋友,也是一個腦筋不靈活又容易悲觀的小朋友。但是我發現,我遇到了好老師後,這一切為數學努力的不可能終究還是有機會變成可能的!現在邊打格文邊回想之前的情景,除了感謝我爸爸媽媽很辛苦要載我去補習,金勳、嘉良給我超多的鼓勵外,再來就是真的謝謝宗翰老師!謝謝他的耐心和包容,讓我可以在慢慢的學習中慢慢的成長,謝謝他就算同樣一個題型我問了五六次以上,他都不會責怪我!有很多的感謝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老實說,考上了文藻之後我就沒有和宗翰老師好好的說過話,甚至感謝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突然想起以前的記憶,就覺得心裡有種辛酸、感動和濃濃的感謝之意!我在數學上沒有奇特的佳績,但是懂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努力和宗翰老師的耐心幫我解答問題讓我從數學0分進步到60分那種感動有多大,有多印象深刻阿!現在想起來真的都是因為宗翰老師,謝謝你,真的謝謝你!!宗翰老師,我絕對不會因為考上大學後就忘記你,因為即變少了互動而漸漸淡掉對過去的記憶,不過再回想起來時,那種感動仍然會在!!就像我現在這樣!!!!

 

        我想到在我國中時期的小黃老師和宗翰老師都是一樣用耐心教我數學的人!

    

        想要當一個像他們一樣有耐心和有毅力的好老師!!

        最後我想說...

 

 

  謝謝你,宗翰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