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同學來我家

不知道為什麼的開始聊起我來文藻面試的事情

我才發現 我考上文藻真的當之無愧 這是我最有自信的一件事

因為...

 

拿出我嘔心瀝血製作的備審資料 和 作品集

以及 7張 修了又修 滿滿滿的自我介紹稿 

模擬面試的紀錄次數(學校的老師 和外籍老師 加上到學弟妹班級面前練習) 面試模擬試題的題目和答案

還有 一疊厚厚的資料(裡面包括印壞的資料 修改了N次的資料)

 

看了這些東西 我真的對自己感到一點點的驕傲 你也知道 我很少誇獎自己 但對於這件事

我真的敢 站出來 大聲 有信心 當之無愧的說 這個錄取通知是屬於我的!!!

 

我是唸高中 所以必須參加學測 及 推甄 

那時我很有guts 只報了文藻外語教學系 簡單來說 如果我沒有考上 我就必須考指考(七月)

讓我詳細道來 我們學測在一月底 大概二月中到三月期間 是等成績及第一階段(學測成績審核)有沒通過的時間

第二階段是面試 大約是在四月快要中的時候 而放榜時間是在五月初

而我親愛的文藻 時間拖的比其他大學來的久 我每天都在期待放榜 等等等等等

阿~好棒 第一階段通過了! 你以為就這樣嗎? 當然不

接下來我要進入全備狀態 我每一天都在和我的備審資料奮鬥

寫自傳(中.英文都要欸= =) 報考動機 讀書計畫(請寫英文謝謝@@")還有整理照片阿 從小到大的獎狀阿 請朋友或老師寫小卡阿(註:就是我今天剛傳到fb的小卡圖片) 等等…ㄧ大堆有的沒有的!!!

因為我個人從小就唸美術班(沒有說很快樂的回憶) 所以有很多美術作品 加上我喜歡寫作 之前參加過ㄧ些比賽有得獎 還要把得獎作品一篇篇的列出來 獨立成另外一本"作品集"

我的電腦很差 簡單來說 其實我是個對電腦有學習問題的學生 所以我每天每天在用word等等軟體製作備審資料時,常常做到發瘋! 一個星期七天,共做了一個月,我每天都坐在電腦前面4~5個小時,面對同樣的事情!!我的眼睛都負荷不了...在這一段期間,度數增加了不少!!

 

恩很好~備審資料完成,接下來是模擬面試!

我手中拿著50多題的考古題  還有空白的紙七張

因為 我要開始寫下自己的回答 其實類似的題型很多 所以看自己的需要 適時的把類似的問題 找到中心的重點 回答

再來就是寫自我介紹 不誇張 我真的光是自我介紹就寫了7張!!!(A4紙滿滿滿)

一直到面試前天晚上都還在修改...還在背…

每天上課下課晚上到補習班 就是一直準備資料 練習表達

我找了我們學校的英文老師 老中青都有 還特地找了3位外籍老師幫我面試

一直循環練習 練習 修改 修改 練習...不斷循環......

 

 

直到要面試前 我和家人大吵了一架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狀況 我用心 盡全力準備了這麼久 就是想要考上文藻外教 如果沒有 我真的會 像是墜落深淵

所以我說面試前一定要到文藻看一看(在那之前我沒到學校看過) 但他們覺得不必要 是我想太多

可是我最了解我自己需要什麼 所以我努力的找在高雄的學姐幫忙

好不容易找到了 但在面試的前一個星期她跟我說有事所以臨時有事無法帶我 收留我

我還記得那天晚上 我已經關掉電腦 躺在床上 但怎麼就是睡不著 我起來在臉書po了一篇文

我國小的老師 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立祐老師 他回覆我說他堂弟唸文藻應華四年級 所以可以帶我看看

 

還有  我嘗試找學長姐的幫忙

我記得當時我找了大概十幾位吧 但是沒有人太理我

唯一一位理我 而且 讓我非常非常感動的就是簡Allan!!!

他不但有理我(唉...其它人都應該覺得我瘋了吧@@") 而且提供給我的幫助和意見不但詳細 而且還能體會我那時的心情有多焦躁@@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奇妙!我第一次自己搭火車 跑到高雄 搭完全沒坐過的公車 就這樣 摳瞜摳瞜的到文藻!(我還記得我讓Allan找很久 因為我不知道我公車會坐到哪裡 連哪裡是文藻前門還是後門都搞不清楚 哈哈哈)

綜觀這些事情來說 就知道我有多瘋狂了吧! 為了考上文藻 用盡一切努力的我!!!

 

好吧...說太多了,總之,後來我面試完後...等了半個月才能知道我是否有考上!

那時間是我最煎熬的時候!!!每天都無心上課.無心考試...成天就想著能否上文藻???

偷偷跟大家說...那時在等放榜期間,是我看最多課外書的時候XD因為真的無心唸書阿~所以就看了很多文學小說和英文小說之類的...而且那段期間我也常常歇斯底里 亂七八糟的心情,每天都在莫名的煩惱 擔心!!

很多老師看我這樣,都會安慰我,因為他們跟我一樣煎熬!尤其是我的金勳姐姐.大哥 和 疼我的阿雄班導師!

 

在05.04前,文藻提前幾天放榜了,記得那天中午,我跟金勳抱怨著文藻放榜時間太久的事...然後小聊了一下,我要準備回去午休!頓時我同學衝過來說"欸 昱婷 文藻提前放榜了!!!!"

放榜了 

   放榜了

       放榜了

           文藻提前放榜了!!!!

 

我立刻衝回去教務處找金勳姐姐~因為外教系的榜單順序在比較下面 所以我的心一直砰砰砰砰砰砰跳!

王昱婷

   王昱婷

       王昱婷

           日四技 外語教學系 王昱婷!!!!!

 

對~~~就是我!!

我在教務處都快飛起來了!!!我和金勳開心得不得了~接著我走進學務處二 看到大哥看著我一直笑 我就知道他也知道了 我們真的都笑的好開心!!!

然後我馬上衝去找導師,他在辦公室  他大力的握著我的手 一直說恭喜 

他...

哭了!!

我們導師帶我們班是最後ㄧ屆 他已經有年記了 是個老爺爺  所以看他哭了 我真的...也哭了!

他是最疼我的導師...

 

 

 

就這樣

 

我成了文藻人...

 

 

 

現在 我卻覺得當初對文藻外教系的熱血…和努力……有點不見了!

 

希望,我能快快找回來才好!!!

 

應華系學長姐模擬面試 (4).jpg    

DSCN3307.JPG DSCN3309.JPG DSCN3311.JPG DSCN3312.JPG DSCN3313.JPG DSCN3314.JPG DSCN33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