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換宿"是一個名詞,但我其實不太喜歡提到這個名詞,因為,這是個少了溫度的名字!

如果有一個地方能夠讓我深深的迷戀上,除了新營之外,就是這裡了恆春。 而令我如此著迷的,不完全是它的風景,而是來到了一間像家的民宿--寶島窯。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找一個自己喜歡的鄉下小學,在那裡當英文老師。對我來說,簡單和純樸就是最棒的生活。我不能適應大都市凡事都要求快速的節奏,除了壓力壓得我受不了以外,我不知道我的生活還有哪些意義。

來到恆春,來到了寶島窯民宿,這裡就像是我的家。我沒有壓力、也不用去應付人情上的冷暖,我可以輕鬆的做自己,可以逃離都市的塵囂和忙碌。可以開心的放聲大笑、可以用自己的角度自由地去欣賞這個世界。

過著這樣的生活,每天早起,打掃民宿,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另類的快樂。當我發現,環境變得很乾淨、很清幽,那是說不上來的幸福。雖然工作多多少少一定會很辛苦,但知道了老師和師母這樣用心經營民宿的態度,我才明白,為什麼這一個地方能讓我體會到一個夢想裡面,帶有生活態度和堅持的正面力量。

這一趟的打工換宿之旅,對我來說是一趟很驚訝、很興奮、很突如其來的一個故事。我不知道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也不知道正經歷在其中的主角就是我。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不敢相信呢! 但,轉眼間,一個星期就這麼過去了。

從狂風暴雨的恆春,一直到晴空萬里、偶爾會下一點短暫雨的恆春,這樣的天氣,還有寶島窯的天空,鄉下清新的空氣,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真的非常捨不得在過四天就要離開這個地方,對我來說,這裡就像我另一個在恆春的家,也是一個讓我成長的地方。一但用心去付出的感情,不是說放就能放下的,我無法想像要結束我的旅行的那一天,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更用心的去珍惜在這裡的每一天!

而我也深信,我會再次回來這個地方,而且不是短暫停留,而是駐足於這美麗而迷人的地方! 帶著我的學生,我的家人,來認識這片國境之南。

DSCN6101  

DSCN6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