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這一趟旅程是一個很奇妙的緣分、上帝在我經歷過這麼多的憂慮和困難後,賜給我最珍貴、最特別、最奇妙的禮物。

C360_2012-09-05-14-31-14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用這樣的機會和方式來認識恆春、愛上恆春。這一切的過程經歷了很多的心情,從擔憂、煩惱、沒有辦法放開自己的心胸,一直到現在,則是有說不盡的捨不得。

   總是被關在高雄這個大都市裡面,總是過著一個人的生活,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自己一個人煩惱、一個人去面對自己每一天各種不同的心情。容易焦慮的我,總是擔心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加上生活的壓力、課業的壓力,我有一半的時間都不知道自己生活的意義在哪裡,有什麼是值得去珍惜的。

DSCN6220(new)  

        但是恆春的陽光、恆春的空氣、恆春的溫度、恆春的簡單、恆春的自然,讓我體會到,什麼是生活,什麼是做我自己。我很少看到自己在照片上有那種真心到可以開懷大笑的笑容,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很ㄍㄧㄥ,知道自己的個性方方正正,所有事情都講求一個一個步驟走。我的內心深處,一直都渴望這樣的自由,但是在充滿壓力的都市裡面,我卻只能選擇順從。

DSCN6167(new) 

DSCN6090 

DSCN6092 

DSCN6154 

DSCN6156 

DSCN6186(NEW)  

        我的文章沒有華麗的辭藻,也沒有太多的修飾語,說穿了,我寫的文章,都只是我內心裡最深刻、最真實的體會而已。付出自己的真心去愛上這一片土地,恆春的海,恆春的山,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打工換宿"是一個名詞,但我其實不常提到這個名詞,因為,這是個少了溫度的名字!

如果有一個地方能夠讓我深深的迷戀上,除了新營之外,就是這裡了—恆春。 而令我如此著迷的,不完全是它的風景,而是來到了一間像家的民宿--寶島窯。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找一個自己喜歡的鄉下小學,在那裡當英文老師。對我來說,簡單和純樸就是最棒的生活。我不能適應大都市凡事都要求快速的節奏,除了壓力壓得我受不了以外,我不知道我的生活還有哪些意義。

來到恆春,來到了寶島窯民宿,這裡就像是我的家。我沒有壓力、也不用去應付人情上的冷暖,我可以輕鬆的做自己,可以逃離都市的塵囂和忙碌。可以開心的放聲大笑、可以用自己的角度自由地去欣賞這個世界。

過著這樣的生活,每天早起,打掃民宿,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另類的快樂。當我發現,環境變得很乾淨、很清幽,那是說不上來的幸福。雖然工作多多少少一定會很辛苦,但知道了老師和師母這樣用心經營民宿的態度,我才明白,為什麼這一個地方能讓我體會到一個夢想裡面,帶有生活態度和堅持的正面力量。

DSCN6032 

DSCN6033 

DSCN6034 

DSCN6035 

DSCN6036  

 

 

這一趟的打工換宿之旅,對我來說是一趟很驚訝、很興奮、很突如其來的一個故事。我不知道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也不知道正經歷在其中的主角就是我。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不敢相信呢! 但,轉眼間,十二天就這麼過去了。

DSCN6310 

DSCN6311 

DSCN6327 

DSCN6341 

DSCN6360 

DSCN6362 

DSCN6365 

DSCN6372 

DSCN6404 

DSCN6418 

DSCN6423 

DSCN6438(new) 

DSCN6456 

DSCN6472 

DSCN6492 

DSCN6643(new) 

DSCN6651(NEW) 

DSCN6653(new2)  

 

 

從狂風暴雨的恆春,一直到晴空萬里、偶爾會下一點短暫雨的恆春,這樣的天氣,還有寶島窯的天空,鄉下清新的空氣,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真的非常捨不得在過四天就要離開這個地方,對我來說,這裡就像我另一個在恆春的家,也是一個讓我成長的地方。一但用心去付出的感情,不是說放就能放下的,我無法想像要結束我的旅行的那一天,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更用心的去珍惜在這裡的每一天!

而我也深信,我會再次回來這個地方,而且不是短暫停留,而是駐足於這美麗而迷人的地方! 帶著我的學生,我的家人,來認識這片國境之南。

 

DSCN6731 


 

DSCN6133 

DSCN6003 

DSCN6060 

 

 

 

DSCN6222 

DSCN6269 

DSCN6310    

DSCN6740 

 

DSCN6946 

DSCN6960(new2)  

 

 

        看到高雄陰暗的天空、吵雜的環境、還有像洶湧大海將要往我撲來的壓力。

        我真的很想念恆春那蔚藍的天、形狀多變的白雲還有美麗中帶有平靜氣息的日落。昨天老師帶我到恆春總站坐車,回程時又經過了寶島窯,看到冠誼帶著我們騎腳踏車所經過的每一條巷子、古城門…我的眼淚不知道為什麼又禁不起這些場景的回憶朝我襲擊而來。這十二天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夢,從要努力的去適應一個環境,一直到對它充滿了感情和眷戀。而現在,我一直不敢再去回想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所有片刻,不然就會像現在這樣,手努力地敲打著鍵盤,但是不斷哽咽和擦拭不斷湧出的眼淚。

        對我來說,寶島窯和我的緣分真的是好奇妙好奇妙。每次下午玩完要準備回去,我都會說:”欸!回家了!” 現在才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我已經把這裡當成我的家。

  DSCN6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